淮南市委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

点击量:3812 发布时间:2016-01-05 09:43:08

12月30日,民建淮南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在洞山宾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儒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淮南市委主委魏彩华出席。

陈广文副主委代表民建省委和李修松主委致辞。他赞赏了淮南民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民建淮南市委努力夯实组织基础,会员结构明显改善,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涌现了像张宝这样的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市委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他希望民建淮南市委和广大会员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适应时代发展和多党合作新要求,全面提高民建自身建设水平,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民建事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不断增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民建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陈儒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民建淮南市委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德、行动上同步,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着眼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市确立的“1235”发展思路和“235”产业发展路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突出与经济界联系紧密的特色,在民营经济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4106”行动计划上多建科学发展之言;积极开展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在促进社会稳定方面多献和谐之策。

魏彩华主委回顾了民建70年光荣曲折的历史,总结了淮南民建成立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对全体会员提出希望。

会议由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光煚主持。会上播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历史回顾和民建淮南市委31年历史回顾幻灯片;表彰了市级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会务工作者。会议结束后,淮南民建的会员表演了一台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民建淮南市委副主委、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李广学,民建淮南市委副主委、潘集区副区长周方勤,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负责人秦克明,民建淮南市委老领导程永生在主席台就坐。(民建淮南市委会 陈晓青)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