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

点击量:6406 发布时间:2015-12-28 10:02:54

12月18日,民建合肥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办公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文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葆华,市政协副主席许天锡、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市委老领导汤先觉出席会议。民建市委主委张怀科作纪念讲话,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各兄弟党派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由唐文水副主委支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夏向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张怀科主委作题为《弘扬传统 继往开来 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市级组织》的讲话,陈晓波部长和史扬龙秘书长分别作重要讲话。

张怀科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和民建合肥市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要以纪念建会70周年为契机,努力继承和发扬民建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五个坚持”、“四种精神”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全面提升会的整体素质,努力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在民建省委、中共合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信心、汇聚力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史扬龙在讲话中肯定了民建市委的工作成绩,并对民建合肥市委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张怀科荣获全国先进个人并作为先进代表出席会议表示祝贺,他对合肥市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建建设、发展、发挥作用的核心所在,要立足于学、致力于行,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要从时代和历史的高度,坚持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的理念,巩固和发展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界别特色;三要进一步履行包括政治协商在内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民建市委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和政府协商中,发挥民建应有的作用。

陈晓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合肥市委、市委统战部向民建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合肥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民建合肥市委和广大民建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陈晓波指出,民建合肥市委在民建安徽省委、中共合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了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逐步提升;创新工作形式,大力夯实基础,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组织企联会大力开展“同心工程”系列活动和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品牌、扩大了影响、树立了形象、赢得了赞誉、支持了建设、促进了发展。希望民建合肥市委及广大会员,始终与中共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关切民生解民忧、建言国是助发展,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合肥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近年来在民建合肥市委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并为在“长丰行”捐资助学活动和“金寨同心示范工程”活动中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企业家们颁发了爱心证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发言。

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姝、副部长汪达升,民建市委副主委周健、王叙平、李佐红、吴东斌,民建市委老领导陈荣宝、高庆云主席台就座。

会后,与会领导们参观了民建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并欣赏了会员们表演的文艺节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