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侠带队赴颍州区联动开展“百名委员进基层医疗机构”调研活动

点击量:11106 发布时间:2015-12-10 10:14:44

 

12月9日,按照市政协工作安排,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张永侠带队赴颍州区部分乡镇基层医疗机构联动开展“百名委员进基层医疗机构”调研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丽娟应邀参加活动,市政协社法委、港澳台和外事委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十余人一起参加调研活动。

开展实地调研时,张永侠带领调研组成员深入颍州区程集镇、西湖镇等部分乡镇基层医疗机构,详细查看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亲切和基层卫生室医疗人员交流,对基层医疗机构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开展活动时,调研组成员也纷纷对基层医疗机构运营现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掌握了详尽的第一手材料。

在西湖镇卫生院开展调研座谈活动时,颍州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卫计委等负责领导分别详细汇报了各自部门对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也认真听取了参加座谈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本部门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认识,部分乡镇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医生代表也纷纷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对如何更好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开展的具体看法。针对调研活动实际,张永侠在召开座谈会时指出:促进政府尽快出台《基层医疗机构改革方案》是我国“十三五”期间打造“健康中国”目标的一项重要的改革措施。一是要通过不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共体建设”来有效带动“分级诊疗”顺利实施,从而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体系建设;二是要突出抓好基层医疗机构为广大居民提供日常病所需的常用药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政策协调好到基层医疗机构就医时老百姓的基本用药品种紧缺问题;三是要政府牵头、各部门联动,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待遇普遍偏低问题;四是要加大二甲、三甲医院医疗从业人员下沉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机制,全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中医理疗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让基层老百姓充分认识中医能够为广大老百姓医病意识,为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工作有效开展做好创新服务。她还强调: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市政协调研组一定要结合调研实际,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及时上报,为市政府依法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工作改革提供重要科学参考,以便促进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文/图:徐晓莎/时磊)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