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委举办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暨同心·思源“民建阳光班”资助活动

点击量:5666 发布时间:2015-12-07 09:51:04

 

2015年12月5日,民建阜阳市委在安徽金种子集团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暨同心·思源“民建阳光班”资助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专程到会指导工作,中共阜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志伟莅临大会并代表中共阜阳市委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晓冰和党派科科长郭阳应邀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以及民建市委对口联系单位有关同志也应邀出席了活动现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张永侠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作工作报告,副主委吴永利主持会议。

李修松代表民建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一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民建工作的中共阜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民建阜阳市委一年来所作出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民建会员的无私奉献。他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民建阜阳市委带领广大会员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全市民建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阜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民建具有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他还强调:一年来,民建阜阳市委认真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会员素质不断提高,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一批有水平、素质高的同志加入了民建,使阜阳民建的事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和进步,在阜阳市的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影响力越来越高,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为阜阳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民建组织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李修松主委代表民建省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民建的思想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发扬“五个坚持”和“四种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建设能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开创阜阳民建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把提升素质、转化作风、提高效能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结构调整和各项体制改革等方针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行民建参政党职能;四是要把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一战线‘同心’论坛”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同心”思想内涵,牢固树立“同心”理念,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良好发展机遇,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责任,牢记使命,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潘江安副主委宣读了市委会一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22名优秀会员和4个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随后即进行了颁奖。张永侠主委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市委会一年来所作的主要工作成绩,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六个方面献计出力、以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活动为契机做好市委会明年换届工作等方面对2016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李志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建阜阳市委一年来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成绩,并对爱心资助“民建阳光班”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表扬。他代表中共阜阳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不断夯实同心基础。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巩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大局献计出力。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服务“十三五”规划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内容,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真正做到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助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要顺应大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新形势下多党合作要求,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完善会员结构、提升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助推阜阳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现场共同欣赏了由阜阳民建各支部会员自编自演的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