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潘集支部为白血病患者募捐

点击量:6748 发布时间:2015-11-03 09:39:52

 

日前,民建淮南市潘集支部与淮南市潘集区就业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为白血病患者黄妍募捐活动,受到民建潘集支部会员、潘集区就业局干部职工及参培学员的积极响应,截止2015年10月26日,共募集善款64651.5元。

黄妍,女,生于2002年5月,是淮南市第二十中学八年级6班的一名学生。她活泼、开朗,深受师生们喜爱;她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热爱班级,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是学校的学习标兵,语数成绩多次获得全校年级组前三名。今年6月初,她正在上课时突然晕倒在地,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她患上了白血病。据医疗机构初步测算,如果成功治疗,所需治疗费约40余万元。这,对于小黄妍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黄妍的父亲是煤矿企业的地面辅助工,母亲是潘集区就业局下属企业的一名临时工,为了给小黄妍治病,已花去了医疗费近20万元,而能够报销的费用仅3万元,现在其家庭已债台高筑。

得知情况后,民建淮南市潘集支部主委、淮南市潘集区就业局局长孔凡武与班子成员商量后,于2015年6月26日以民建淮南市潘集支部委员会及淮南市潘集区就业局的名义,联合发出倡议,号召民建会员、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及培训学员为挽救花季少女的生命、奉献爱心。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广大爱心人士无私奉献,踊跃捐款,募捐活动顺利推进,至2015年10月26日,已募集善款64651.5元。当小黄妍的母亲接过捐款后,感激地流下了泪水,她说,她将用好大家所捐的每一分钱,并告诉孩子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做个好人,回报社会。

(民建淮南市潘集支部 孔凡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