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设计师王风雷多幅作品在全国生态文明主题招贴设计大赛中获奖

点击量:5147 发布时间:2015-07-27 17:25:05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委联合开展的201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七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招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于6月13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和北京市政府副市长隋振江等为获奖作者和有关单位颁奖。我会会员、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安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蚌埠点成设计工作室王风雷的作品《少一块砖  多一片绿》夺得银奖;《红线系列——惜水篇、惜木篇、惜土篇》三幅系列作品荣获优秀奖。这是他继2014年以作品《步行•改善环境》海报在上届大赛获奖之后再次荣获该赛事的多项殊荣。斩获银奖也是安徽省设计师多年来在该项大赛中荣获的最高奖项。

     《少一块砖  多一片绿》以城市建设、合理规划为内容,灰色砖块不断延伸代表城镇建设,中间露出的绿色像一个大树,体现出在钢筋混凝土构建的城市中要合理规划,少铺一块砖就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清新;绿色大树又像箭头,表达了增加绿化面积是城市生态建设的发展方向。因此深受各专家评委青睐,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银奖。三幅系列作品《红线系列——惜水篇、惜木篇、惜土篇》以红线和刻度围成的量杯来展示我们地球家园有限的水、木、土,警告人们资源紧缺的现实,提示人们不能再随意挥霍资源,要立刻改变生活方式,珍惜爱护生命之源。作品因其独特的创意,统一直观的视觉效果,获得优秀奖。

   全国生态文明主题招贴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大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作为大赛指导单位,全军军队资源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等作为支持单位。今年的活动结合2015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以大力宣传国家生态文明政策,在全社会积极树立科学、文明、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倡导绿色、低碳的和谐发展理念为活动内容,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招贴画作品。大赛征集作品在中国发展网进行了作品展示和网络投票,共有数十万人次积极参与,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中国美协平面艺委会主任、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中央民族大学院长、教授殷会利,东道设计美术总监李小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导师、副教授王子源,中国人民大学设计系教研室主任安姚舜等专业机构的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各专家评委分别从作品主题创作、艺术表现手法、艺术感染力、视觉冲击力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8名、优秀奖、入围奖共计193名。部分优秀作品入选2015全国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活动海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同时在国家政府机关、校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张贴,并由中央宣传部向主要媒体推荐,进行“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主题公益宣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