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民建政协委员建议 马鞍山市加强机动车停放管理

点击量:9910 发布时间:2015-07-16 13:45:24

    今年7月1日开始,马鞍山市交警部门对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未顺向有序停车行为实施处罚,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计分。这一措施的实施来源于马鞍山市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zha盛中在2015年元月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关于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马鞍山市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迅速进入普通百姓家,据统计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0万辆,停车困难的问题日益严重。虽然交警部门在能够划公共停车位的地方“应划尽划”,但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只顾自己方便随意停放,使原本紧张的停车位变得更加紧张。针对这一现象,zha盛中提出了加强机动车停放管理的提案,呼吁相关部门在合理划定停车位,设置停车位,完善城区停车管理制度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机动车驾驶员有序停车。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交警部门积极吸纳提案的合理意见,先后组织了大批警力对城区停车泊位及管理设施开展新一轮“地毯式”摸排,逐个片区、逐条道路进行检查,并根据交通组织设施,科学核定泊位数量、车头朝向和出口方向,完善顺向停车标志、箭头指向标线和路段引导标牌。

马鞍山市交接部门按照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七条和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从7月1日起对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未顺向有序的行为实施处罚。同时,交警部门积极争取所属地区、街道的支持,采取物业隔离和工程改造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车辆无序停放。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