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乐于奉献

点击量:6893 发布时间:2015-05-19 14:23:14

樊行素,女,汉族,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1946年7月1日出生,2009年1月退休,退休前任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调研员。在职期间,荣获“民建中央优秀会员”、“民建安徽省优秀会员”、“蚌埠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并两次被蚌埠市政府授予记功和嘉奖。退休后,樊行素担任民建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老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她鼓励、组织、引导民建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民建中央倡导的“同心示范工程”,与蚌埠市特教中心、市消防支队继续结对共建,打造民建的爱心品牌,引导更多企业界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2015年3月,荣获蚌埠市首届离退休干部“五星老人”之“奉献之星”。

服务社会  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党派退休女干部,樊行素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民建会员企业对蚌埠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提高,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作用不断增强,结合同心示范工程,服务社会。她在政协的协调会上积极发言,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影响一批企业家会员,为蚌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樊行素同志退休后,乐于奉献,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参与发动组织成立蚌埠市老年学学会,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她积极参与组织老年学学会开展二届“华龄论坛”,收到论文23篇,探索养老对策。她组织联欢会的排练,担任民建市委会腰鼓队队长,教授大家打腰鼓,耐心讲解,寓教于乐,不厌其烦。2013、2014年两次成功举办“蚌埠市华龄歌友会”,参加的老同志多达上千人,为引导老同志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和拥护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15年4月25日,在蚌埠老年学学会召开的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樊行素同志再次当选蚌埠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她积极参加民建蚌埠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调研,受聘担任蚌埠市经委政行风评议员,她不顾严寒和酷暑,参加所在部门的各项行风监督活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沟通,解决实际的问题,就老百姓关心的行风建设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起到了很好的民主监督作用,展现出良好的政治素质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情系民建同心示范

樊行素同志情系民建,经常走访会员家庭,了解会员的工作、学习和家庭情况,帮助她们解决困难。如会员面临家庭不和、邻里纠纷、子女求学就业及住房等问题,她都尽力帮助协调。能尽心尽力组织会员中的企业家对贫困会员给予资助。

民建老会员孙恩来身患重病生活极其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樊行素发动设立民建爱心基金,在她的带领下,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张玉洁常委6年来坚持每年拿出5000元充实爱心基金,多年来民建爱心基金共筹集10万余元。款项专款专用,长期资助特困会员,多次将孙恩来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

会员胡永武中患肝纤维化,急需肝移植,退休后的樊行素得知,来到市委会捐款,受其影响,会员们共捐款8万元,患病会员得到及时救治。

樊行素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扶贫帮困、爱心捐赠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她定期组织召开妇委会主任工作会议,发挥优势,奉献爱心。为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民建蚌埠市委妇委会以“助推发展、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生态建设、示范带动”为重点,围绕特教中心、结对共建等重点开展帮扶工作。推进“同心示范工程”,树立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开展社会服务。

2012至今,妇委会定点与蚌埠特教中心开展结对帮扶,每年“六一”,妇委会都为学生们捐赠运动鞋、图书以及防暑用品,为优秀学生颁发爱心奖学金。2013年,妇委会不断丰富帮扶内容,让特教儿童更好地贴近社会,会员企业家牛岷在其公司——安徽省禹生林业有限公司为孩子们建立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财大支部为孩子们送去了30台电脑。

在她的影响下,蚌埠民建“同心示范工程”有声有色,民建会员经常性地资助贫困学生、特困老人,特困职工,慰问武警官兵、环卫工人等,2013年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被民建安徽省委评为“同心示范工程”先进。

关心女干部关爱女童

樊行素重视民建妇委会的工作,教育引导女会员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女会员们的政治素质,明确新时期妇女肩负的历史使命,使民建妇委会具有凝聚力,被誉为“党派妇女之家”。她积极响应蚌埠市妇联倡导的社会活动,将民建一批有经验、富有奉献精神女会员组织起来。结合妇女干部的长处和特点,鼓励女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她善于发现有能力的优秀女会员,注意发挥她们的作用,积极向妇联推荐,介绍和宣传女会员的业绩,引导她们拓展社会政治经济的活动领域,参与各项社会活动。经她推荐,民建会员中先后有5名女会员被评为蚌埠市三八红旗手。3名女会员被评为“珠城十佳女杰”,其中有的进入了女企业家协会;有的进入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樊行素积极响应春蕾计划,带头捐款,经过樊行素的动员,民建会员参与,当年共救助4名失学女童。每年学期结束,不少学生寄来了学习成绩单,汇报学习和思想状况,她都一一回信,给予鼓励。退休以后,她仍然古道热肠,在她带动和影响下。近十年间,樊行素引导民建会员参与实施春蕾计划,爱心助学。民建蚌埠市委和会员累计资助辍学女童和失学儿童212人次,计67700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