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综合措施治理扬尘 提高大气环境质量

点击量:9834 发布时间:2015-02-09 14:59:31

根据安徽省环保厅环境监测站提供的数据,2014112月,全省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95微克/立方米,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4.0%。可吸入颗粒物(PM10尚未达到二级标准(年均浓度限值为70微克/立方米)。可见,我省的大气环境质量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建议:采取综合措施治理扬尘,提高大气环境质量,还市民一个洁净的天空。  

1、大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区环境。利用双休日组织市民、学生、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等在城区全面开展向垃圾宣战,清理各种废弃物,减少扬尘产生。                                   

2、加大市区道路扬尘治理。全面清理市区主干道路面,改变污浊不堪的状况。减少道路人工保洁,扩大机扫道路面积;根据天气气温及道路级别合理安排道路洒水频次。          

3、控制商混企业、建筑工地扬尘产生。通过场地硬化,洒水降尘,材料、土方覆盖,进出车辆清洗,施工围挡等多种措施,从源头控制,减少扬尘产生;同时在大风天气禁止施工。                                              

4、治理农村村庄周边环境。通过加大巡查、路面洒水、清洗道路等减少国省道扬尘;结合农村清洁工程、三线三边环境整治,通过清理垃圾、路面整治、路面硬化等措施减少扬尘产生。                         

5严管车辆扬尘。进一步加大对渣土、垃圾、沙石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工程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车轮带泥行驶污染道路,车厢无覆盖物,抛、洒、滴、漏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6、其他措施:严控市区焚烧垃圾,减少市区鞭炮燃放。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城区土地裸露。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