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挽救他人生命,我很骄傲”

点击量:7314 发布时间:2015-02-06 09:43:51

     掌声、泪水、感动、振奋,一幅幅患者与病魔抗争的画面,一双双亲人渴盼求助的泪眼,一个个捐献者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条条连接“两条生命”的采输管,一台台不停旋转的分离机,一滴滴殷红温热的血液,一个个情真挚诚的鞠躬,一声声重生患者和家人的哭泣……这些画面和情景都聚集在一个特别的舞台、一场特殊的活动——1月21日,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资料突破200万人份情况通报会的现场。而现场,一个淮南小伙的身影和声音最让人感动!

   2015年1月21日,我会会员、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宝,应邀出席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在京举办的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资料突破200万人份情况通报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党组成员、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等接见张宝,张宝代表200万志愿者登台讲述捐献历程,发表捐献感言,再次感动全场。

  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资料突破200万人份是中华骨髓库一件盛事,对于更多白血病等需要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患者来说更是一个喜讯和福音,意味着将有60%以上的患者可以在骨髓库中找到配型,重燃生命的希望。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举办此次通报会,意在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骨髓库,挽救更多不幸的生命!

通报会上安排了催人泪下的捐献者和受助者见面的场景,播出了感人至深的捐献事迹短片,尤其播放了习主席在韩国首尔大学演讲时盛赞张宝的片段,赢得阵阵掌声;而张宝代表200万志愿者讲述捐献历程、发表捐献感言更是感动全场。当同为捐献志愿者、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的两位主持人问及张宝被习主席夸赞的感受时,张宝说,“我只是这200万份中普通的一员,和所有的捐献志愿者一样,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很幸运,也很感动和骄傲。”张宝淡定质朴的心语感言展示了骨髓捐献者良好的气质和形象,也体现了民建会员热心公益、反哺社会的拳拳之心。(《淮河早报》记者 李严)

 

  张宝在台上讲述捐献者心声(图片由淮南市红十字会提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