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劳动结硕果 中国文化传海外

点击量:5174 发布时间:2014-12-19 14:41:11

 

(淮河早报记者 李舒韵)2014年即将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回首一串串坚实的足迹,淮南市五福文化传媒公司的设计师们激情满怀、期翼满怀,为淮南市文化产业增光添彩的梦想,在一步一步实现。

在淮南有个不起眼的文化工作室,淮南市民建会员李长惠带领淮南五福文化传媒一群年轻人,短短几年里,为淮南的文化产业摘金夺银,仅2013年就代表淮南市在安徽省第二届动漫大赛上一举夺得三尊“金喜鹊”杯。

获奖归来不止步,胸怀梦想再攀峰,为挖掘淮南市本土文化,在淮南市委宣传部和淮南市旅游局的策划下,根据金妤老师原著改编,五福传媒公司以漫画的形式出版了《汉娃漫游淮南子神话故事篇》《汉娃漫游淮南子历史故事篇》《汉娃漫游淮南子名人故事篇》《汉娃漫游淮南子民间故事篇》,成功的打造了淮南市旅游文化新产品、四部作品分别被评为淮南市优秀旅游商品,安徽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优秀奖,最近在2014年第三届安徽省动漫大赛上再获优秀漫画作品奖,金灿灿的奖杯里盛满了辛勤的汗水与泪水,更有成功的喜悦与快乐......

中国有着悠久的五千年文化,这是对全世界的一笔无形的财富。然而面对当今世界信息文化的高速发展,中国文化能否走出国门,在世界文化之林占据一席之地,是对中国文化传播力的一大考验,历史上不乏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成功案例,如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等等,直到今天依然可以成为我们借鉴的经验。在中华文化传播的过程中,既要注意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更要注重高效利用现代信息时代的各种方式和手段,尤其是通过全方位的媒体的渠道,将传承创新后的传统文化和当代的流行文化一同介绍到国外去。

《淮南子》研究一直是淮南市文化工作的重点,淮南市也一直要把《淮南子》打造成为淮南市的文化名片。《淮南子》立意高远,结构谨严,文章大气磅礴,可谓一部绝代奇书。其“牢笼天地,博极古今”的思想体系和精深的内涵,在天文、地理、物理、化学、农学、医学、养生学、军事等许多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学术巨著。

淮南市五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精神文明,为宗旨,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大地,倾心于民族文化的发扬光大,致力于文化产业的开发推进,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为了让《淮南子》这部集古代哲学之大成的图书得到广泛推广,五福人将传统的中国文化和当下流行的漫画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通过《汉娃漫游淮南子》系列漫画丛书,将《淮南子》文化寓教于乐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如今,该系列漫画丛书已经成功地作为中国文化的一张“明信片”走向了世界,传播到了台湾、韩国、德国、法国等地,并且被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孔子学院收藏,通过漫画这种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外国友人更容易接受《淮南子》文化,让这部带有强烈地域色彩的哲学著作走向世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