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亮节 拾金不昧

点击量:6742 发布时间:2014-08-01 11:09:03

2014525日中午11时,民建宿州市埇桥区直总支会员孙浩同志路过宿州市汇源大道北关加油站附近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包里有5600元现金和银联卡、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孙浩立即想到失主这时一定很是着急,得赶快想办法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与失主取得联系。于是他迅速联系到了附近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不到十分钟便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看着自已钱包失而复得,失主非常感激,感慨地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哇。”失主从钱包里抽出一叠钞票要给孙浩同志,被他婉言谢绝。孙浩说:“把钱包归还失主是我应该做的事,我虽然工资很少,但是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不能丢。”

孙浩是区政协委员,他在今年的区政协会议上就提出了“加强对公民进行‘ 四德’教育”的提案。“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只有大力弘扬正能量,社会才能平安和谐,民族才有凝聚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2日,孙浩拾金不昧事迹在市电视台播出,失主向市民建送来了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民建市委及时召开座谈会介绍、宣传孙浩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市委统战部号召全体民建会员要向孙浩同志学习。620日,民建市委召开例会,孙浩同志向会员们介绍了他拾金不昧的过程,会员们纷纷表示赞扬,认为这是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的结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