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召开第三次理事大会

点击量:7732 发布时间:2008-07-29 15:51:37

    10月29日下午,民建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三次理事大会在合肥召开。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共150多位理事出席。省人大副主任张春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郭敏,省人大常委、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德胜,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明,省法制办纪检组长蒋传华等领导应邀参加了大会。
    省人大常委、省民建原驻会副主委(正厅级)张文超,省民建驻会副主委陈广文,省民建副主委王进华,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副会长周红东、王家华,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秘书长马培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坐。
    大会议程是:一、审议通过民建安徽省第二届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报告;二、审议通过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章程;三、通过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领导集体名单;四、企业上市知识讲座。
    大会由省民建驻会副主委、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会长陈广文主持。
    省民建副主委、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副会长王进华代表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届企联会三年来的工作:一、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二、尽心竭力,服务非公经济论坛;三、形式多样,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报告对于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一、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效果;二、重构组织机构,扩大参与范围;三、开展慈善活动,启动思源工程;四、组建投资公司共享合作成果。
    会议产生了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领导集体。周东红担任理事长;马培文、王文平、王家华、刘天成、刘桂林、庆  凯、朱仁厚、张永年、张玉洁、李佐红、杨玉荣、杨振亚、施卫东、段转建、项端阳、徐  华、徐  良、葛昕厂、蒋建民、解正刚、廖士贤共21位企业家担任副理事长。
    会议聘请了省人大副主任张春生,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中科大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为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
    会议聘请了省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荣华,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明,省法制办纪检组长蒋传华,省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陈  波,省民建委原驻会副主委张文超为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名誉理事长。
    会议任命了何世平为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蔡全北、章兵、谢正刚、陈国政为副秘书长。
    郭敏副部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省民建第二届企联会的工作。她说,近年来,企联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特别是发挥企业家的优势,围绕国企改革、企业管理、非公经济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安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企联会加强了省际企业家之间的联系,吸取经验,开阔眼界。大力宣传了民建企业家会员,提高了企业家会员的知名度和声誉,树立了民建会员的新形象。企联会热忱公益事业,扶贫济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构建和谐安徽做出了应有贡献。
    郭敏副部长指出,党的十七大刚刚落下帷幕,新一届企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七大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企联会工作的各个环节,围绕我省经济发展,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调动国有及民营企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招商引资、安置下岗职工、开展技能培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0月29日下午,大会休会后,民建安徽省第三届企业家联谊会召开第一次理事长会议。会议研究、确定了当前和2008年企联会的主要任务:一、培训工作三项,分别是企业上市、财务知识和合法避税、企业发展战略;二、组建投资公司,扶持企业上市,尽快拿出可操作方案;三、按照企业分类组成行业小组;四、积极参政议政,联系企业实际开展调研,完成两个调研课题;五、学习考察,省际间至少一次,争取出国一次;六、加强对企业家的宣传;七、做好收缴会费和其他各项会务工作。
    10月30日上午,大会邀请国元证券保荐代表人王钢作了“企业上市知识”的讲座。王钢还在现场与与会理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理事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答疑。(侯松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