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解决“办证难”要先治“庸懒散贪”

点击量:7000 发布时间:2014-03-05 16:31:37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赵皖平为两会准备了3个议案和十几个建议,可谓做足了工夫。

  在民众普遍反映的“办证难”问题上,他建议,应设立制度打压一些办事机构“庸懒散贪”的作风。赵皖平还特意制作了一个表格,上面包括“经办人姓名”、“未办理原因”、“建议处理方案”等内容,“对办事流程细化管理,才能对经办人更好监督。 ”

  “办证难”、“办事难”这个老大难问题在每年两会都是焦点。赵皖平就提出应建立为民服务标准、提高政府办事效率的建议。 “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所有事情的执行都离不开规范、流程和表单这三个环节。 ”

  他建议,成立一个多部门“一把手”参与的领导小组,全面调查企业、社会公众意见,清除一批不必要的行政审批;梳理一下平时最常见的审批、核准事物,制订一个办理规范和流程。比如做一个表格,办事人到哪个部门办事,不能及时办理的经办方必须签出办理意见和日期,并写出建议下一步怎么办。 “这样明码标出后,经办人如果偷懒、糊弄,存根上都有,留此存照就可以追究责任。 ”(20140305 04:35   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