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联组会上发言

点击量:6217 发布时间:2014-02-20 09:36:47

 

201428,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民革、民建、民进、致公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中共省委书记张宝顺亲临会场与委员们共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听取委员们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省领导詹夏来、唐承沛、李卫华、夏涛、李修松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安徽省十一届政协委员、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参加了本次联组会议并做精彩发言。

徐伟红在发言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结合安徽省“十二五”纲要中省委、省政府将蚌埠打造成皖北中心城市的宏伟规划,提请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申报蚌埠市为具有立法权的较大市,以推动蚌埠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建议省政府出台《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加强标后监管力度。当前情况下,挂靠、中标后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政府招标采购的质量和效益,亟需立法规范。三是建议尽快修订《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我省目前仍在执行2005年的《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造成省内外企业投标计价不一,在招投标时带来问题。尽快修订《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统一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和计价方法,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十分必要。四是建议清理规范收取各市招投标交易管理费行为。

徐伟红的发言,既指出了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根植蚌埠区域特点,惠及全省建设行业健康发展,言之有物,有的放矢,既有问题待解的迫切性,又有解决问题的可操作性。随之引发了与会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