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王成杰:忠诚在敬业奉献中彰显

点击量:6316 发布时间:2014-01-10 10:00:13

阜阳市民建会员、市审计局农业资源环保与外资运用审计科副主任科员王成杰同志刚结束省厅农业处统一安排在凤台、五河、灵璧三县开展的全省农村环境连片治理审计项目,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宿州市开展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此间在外地辗转审计近三个月,其勤奋敬业的奉献精神给全体参审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现出了一名民建会员应尽的职责,为民建组织争光。

辗转异地,连续作战

201381上午,在淮南市凤台县刚刚完成全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审计项目的王成杰同志,还未来得及回家与妻子和四岁的女儿团聚,便接到了局领导的通知,要求他继续参加一项新的重要审计任务。他毫无怨言,整理好行装,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新的“战场”,参加宿州市政府性债务审计。对王成杰同志而言,政府性债务审计较为陌生,为不让工作输在起跑线上,他在奔赴宿州的班车上,就开始认真学习审计署债务审计工作方案、培训课件等资料,按照工作要求,理思路,谋方法,认真做好审前准备。进点后,成杰同志积极参加审计见面会、填表培训会,第一时间把表格分发到各个单位,不厌其烦逐表讲解具体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用真诚和热情换来了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为确保审计工作的胜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动请战,肩负重任

在审计组大家都有分工,王成杰同志积极请战,主动要求负责审核几家融资平台公司申报债务,面对上百亿元的申报金额,克服了资料不全、取证复杂的难题。成杰同志严格把握审核原则,统一入表口径,对申报债务进行全面细致的取证、分析,确保审计结果的真实、完整。为保证审计进度,他经常挑灯夜战、加班加点,甚至是以透支身体的方式确保完成任务。特别到了审计后期,他连续多天坚持午休时间分析动态、深夜时间整理资料,发挥了审计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同事们关心地说“成杰,你可不能累倒了啊,审计组需你,还有更重要工作等你做。”听后他憨然一笑,自信地说“不会的”,尽显出一个优秀审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高尚品质。

个人事小、审计事大

在宿州审计开始不久,王成杰同志的父亲因病住院,带队领导多次催促其回家陪护,但他说:“家里的事有人照顾,这里的工作更重要”。就这样,直到十几天后父亲康复出院他也没有回家一趟。作为家中的独子,他对家人满怀愧疚,但当审计任务来临时,他却将这份对家人的挚爱和愧疚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留下,选择了他所热爱的审计工作。

审计项目攻坚时期的一个深夜,正在会议室加班的成杰同志被毒虫咬伤脚面,由于此时正在紧张的核对数据,他并没有在意。两天后,成杰同志的脚开始红肿、发炎、化脓,以前略显宽松的鞋子都无法穿上。在同志们劝说下,才去了医院,但他仍坚持不挂吊水不打针,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又一瘸一拐的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每天看到他拖着伤足步履蹒跚的往来于办公室和工地现场,审计组的同志都被他这种默默奉献的品质和对审计事业的忠诚所感动。

王成杰同志的事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对事业的无限热爱,他做到了时刻坚守执审为民的初衷,和同志们一起,夙夜为审,为全国政府性债务规模做好一次全面的体检,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做出了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展现出了一名民建会员应尽的职责。这也是他一直以来致力于在审计实践中锤炼自己成为稽查问题的能手、分析问题的高手、信息化应用的强手、审计管理的行家里手,心无旁骛投身工作,奉献事业的一次具体检验。由于工作的出色表现,王成杰同志作为阜阳市审计局唯一一名债务审计参审人员受到了省审计厅的表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