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滁州梦 笃行参政路

点击量:8258 发布时间:2013-09-02 20:43:57

刚刚结束的中共滁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首次提出了“滁州梦”。 “滁州梦”是城市的梦,更是我们每个滁州人的梦,在“中国梦”大背景下,450万滁州人的美丽梦。实现滁州梦、贡献安徽梦、助力中国梦,是滁州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我们民主党派与中共滁州市委同心同德的共同奋斗目标

一、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

民建市委要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共滁州市委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滁州梦的本质内涵。滁州民建的每一位成员应该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滁州梦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要做到同心“追梦”。党派成员要坚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化解难题的能力水平;要以身作则,奋斗在实现滁州梦第一线。作为个人来讲,应该主动问问自己“能够为滁州做点什么”,找准个人事业与实现滁州梦的契合点。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以苦干实干会干、想干敢干真干的劲头来推动滁州梦的实现。

二、  紧紧围绕滁州梦,积极建言献策

下半年,民建市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以实现“滁州梦”为主题,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把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做到尽职“议梦”。尤其是参政议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如何推进实现“滁州梦”,如何打造“滁州经济升级版”组织会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形成有水平、有影响的调研报告及相关成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协助市委、市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实现科学和民主决策,构建和谐滁州作贡献。

三、  立足民建特色,助力经济升级

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一资源,努力把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助力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同各地民建的联系,通过交流会、现场考察等方式向他们推荐滁州,激发他们在滁州投资兴业的热情,为滁州经济升级添砖加瓦。

6月29日和7月19日,民建市委先后邀请上海徐汇区民建和宁波民建来滁考察调研,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环境以及投资政策。

下半年,滁州民建要以企业家协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民建尤其是发达地区民建的交流,积极招商引资,继续推进民建滁州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

四、  做好社会服务,关心公益事业

作为民建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来,主动“助梦”,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如: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服务美好乡村建设的各项活动,献计出力。

美好的梦想令人向往,美好的蓝图需要努力绘就。相信在中共滁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扎实苦干、奋力拼搏,“打造经济升级版,加快实现滁州梦”的重大课题一定能够完成,实现滁州梦,滁州民建及其会员义不容辞,大有可为,滁州梦的美好愿景一定会化为花好月圆的真实图景。

 

 

二〇一三年八月七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