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民建会员张仲平获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

点击量:5112 发布时间:2013-07-26 10:51:31

2013年7月17日,第六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安徽博物院推荐的张仲平先生喜获“杰出人物”奖项,为安徽争得荣誉。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每年一次;旨在鼓励全社会关心文物、保护文物,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本次评选活动由来自社会不同方面的专家评委,对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和海外人士参评的104位个人和10个团队进行投票,经网络公示、投票及专家终评等程序,最终共有20位个人和5个团队喜捧奖杯。

2011年8月,张仲平将其珍藏多年的祖父张翰飞、父亲张君逸及自己的书画作品130余幅无偿捐赠安徽博物院永久收藏,张翰飞(与黄宾虹、汪采白并称“新安三雄”)、张君逸均是民国至建国初期的书画名家,在当时画坛享有盛誉。安徽博物院为此专门举办了《拨开历史的尘埃——新安张氏三代书画捐赠展》。

张氏三代一脉相承修持丹青,既沿袭传统笔墨精神,又因时代变迁而各显其秉性韵致,堪称近世鲜有之新安画史传奇。在安徽博物院收藏的众多新安画派作品中,一门几代同是画家且都是名家的作品极少。这批新安画派作品捐赠安徽博物院永久收藏,丰富了其书画馆藏,对推动和弘扬安徽优秀的地方文化有着积极的重要意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