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宜秀区委创新宣传工作方式

点击量:6303 发布时间:2013-02-27 15:58:48

2012年民建安庆市宜秀区委成立以来,区委班子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形式,在民建安庆市委会《安庆民建》刊物的基础上创办了手机报的宣传方式。

手机报是依托手机媒介,由报纸、移动通信商和网络运营商联手搭建的信息传播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浏览最近发生的新闻,因而手机报被誉为“拇指媒体”。

由于《安庆民建》刊物一年四期,导致一些信息报道滞后,手机报的出现,弥补了纸质刊物的不足,让会员及时的了解到会情会务。具体来说,手机报有以下优点。

一、方便。 手机报与传统纸质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无论刮风下雨,无论身在何方,只要有信号,手机报总会雷打不动的按时出现在会员的手机上,方便会员在零散的时间收看新闻资讯。另外,携带方便是另一大特点,手机报一改传统报纸的风格,借助手机,使会员不用拿着厚厚的报纸,亦不用担心外界灯光的问题。

二、及时性。 手机报具有及时性的特点,这个特点在传统纸质媒体和电信增值服务的基础之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目前宜秀区委手机报的操作模式主要是彩信手机报模式,所以手机报编辑可以把会内外的大事件第一时间发到会员的手机上,对于有些重大的新闻事件,会员不仅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新闻的结果,而且可以时刻关注它的发展过程,使会员身临其境般的感触新闻事件。

三、互动性。 目前宜秀区委手机报进行了板块的更新,会员可以给手机报发送短信参与某些互动环节,这已经大大领先于传统的纸质媒体,会员只需要动动手指,自己的观点也许就会出现在第二天的手机报中,会员的参与极大的丰富了手机报的内涵,使手机报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民建安庆市宜秀区委手机报的创办,受到了领导和会员的一致赞同,民建安徽省委李修松主委称赞:“宜秀区民建运用手机报方式进行宣传,质量较高,在全省民建系统是一种创举”。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