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合肥市企业家“庐江行”活动综述

点击量:6765 发布时间:2012-08-28 18:40:38

周瑜故里、温泉之乡、资源大县,作为合肥南部城市副中心和新兴产业基地的庐江县,区划调整近一年来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批知名企业入驻,一个个工业项目上马,一次次“合肥速度”刷新……小县城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为了进一步推动庐江与合肥的产业对接,让更多的民建企业家会员了解庐江、关注庐江,促进优质资源的大融合,2012年8月24日—25日,民建合肥市委会组织企业家会员开展了“庐江行”系列活动。

开发园区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庐江县近年来在抢抓机遇、注重实效的战略部署下,先后在城东新区和城西新区开辟了两个经济开发区。企业家们最关心的是园区的规模、产业布局以及园区的各项经济指标。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就选择参观和考察两个经济开发园区,民建市委会希望能通过参观考察促成企业家会员与庐江形成多种形式的合作。在当地有关同志的详细介绍下,大家听的认真、记得详细,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询问。

虽然一年来庐江县的发展变化巨大,但是起步晚、底子薄,当地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还有不少较为落后的乡镇。时值开学之际,企业家们最忧心的是当地贫困大学生上学问题。市委会为此早做了安排部署, 21位企业家会员捐款15万元帮扶30名即将跨入象牙塔的贫困学生。在捐赠活动现场,我们欣慰的看到了许多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微笑背后透露出的那种坚强和独立的信念正是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精神所在。正如民建市委主委张怀科在捐赠仪式上所说的那样,“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励,为了家乡更美好的明天发奋图强”。

民建企业家会员平时各自忙于工作难得一聚,市委会利用此次机会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登山比赛,既是一次组织活动,同时也是对当地旅游资源的考察,站在冶父山山顶鸟瞰庐城,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个厚积薄发的庐江新城正与合肥主城交相呼应,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庐江人民的双手和更多关心庐江发展人士的共同努力,庐城的明天一定更加美丽。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弋,市政协副主席汤先觉等领导应邀参加此次“庐江行”系列活动。庐江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也参加参观考察、捐资助学等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