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企业家第一、第三支部组织会内外企业家赴金寨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点击量:5456 发布时间:2012-07-16 15:02:47

捐赠企业家与受助学生合影

民建省直企业家第一、第三支部与乡、村领导座谈

民建省直企业家第一支部主任、合肥现代物流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世贤捐助1.3万元

民建省直企业家第三支部主任马天娇向受助学生捐款

入户捐赠

 

201277,民建省直企业家第一、第三支部企业家会员赴金寨县果子园乡走访贫困学生和特困户家庭。大家冒着炎炎酷暑,深入受助对象家庭了解困难情况,与学生家长坦诚交流脱贫致富方法,鼓励他们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困难是暂时的,要全力支持孩子上学求知,迎接希望的明天。

通过走访了解到,肖上湾居民组肖佳佳,女,19954月出生,全家3人生活。奶奶柯于月是70多岁的老人,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属于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父亲肖显平患有肌肉萎缩病,生活不能自理,属于农村低保对象。肖佳佳是肖显平收养的弃婴,从小就只有奶奶照顾她,一家三口生活极度困难。姚冲村石门居民组刘建刚,男,19959月出生,现就读于果子园中学九年级。因自小患有眼疾,6岁时曾在合肥友谊医院做过眼科手术,但眼睛视力仍很低下,双眼视力都在0.5以下,被金寨县残联诊断为四级残疾。虽然如此,刘建刚对自己的学习却一点也不放松,他认真刻苦,勤学好问,由于眼睛不好,他总要比别人多花好多时间。好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就有收获。

在走访过程中,民建省直企业家第一、第三支部20名会员企业家共捐助现金3.07万元,用于补助学习用品、补在校生活开支。其中民建会员、合肥现代物流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世贤捐助1.3万元。结束后,民建省委在吴湾村会议室举行了简单的捐资助学仪式。民建企业家会员与包括肖佳佳、刘建刚同学在内的十名家庭困难同学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受助学生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民建叔叔阿姨们的关心与厚爱,长大成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民建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实践,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大家表示,以后有机会要多组织企业员工、家庭成员参加民建省委组织的扶贫助学活动,接受教育,忆苦思甜,弘扬博爱、奉献的伟大精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