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2012年社情民意第36期建立出租车呼叫中心有效解决打车难(芜湖 邓剑平)

点击量:7478 发布时间:2012-06-13 12:06:08

芜湖民建会员邓剑平反映: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交通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租车以其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特点,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出租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成为城市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各地城市行政区域的日益扩大,出租车的经营范围也随之大大增加,使得出租车运力开始分散,部分地区车辆相对不足,市民出行突显打车难的现象,同时由于配置不合理,营运效率不高,道路拥堵等原因,在高峰期出租车不愿意进入主城区营运,进一步加大了市民出行的困难。再加上高峰换班、集中加气等原因,打车难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难题,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建议有关部门成立“出租车呼叫中心”,让出租车运力合理调配,提高营运效率,有效解决人找不到车,车找不到人的现象,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建立“出租车呼叫中心”,市民在需要用车时,只需要拨打“呼叫中心”热线电话,由“呼叫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及时将叫车乘客的信息传给距离最近的出租车司机,而附近的空载出租车应答后,便前往接乘客。使用“呼叫中心”电话叫车,不仅可以方便乘客和出租车司机,而且可以减少出租车空驶率,有效的提高营运效率,同时也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大气质量。

同时“出租车呼叫中心”也可以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由工作人员及时的把道路的交通情况告诉驾驶员,使出租车通行更加顺畅,而乘客如果不慎将物品遗忘在出租车上,也可以拨打呼叫热线,由“呼叫中心”帮助查找。这样“呼叫中心”不仅能起到方便出行的作用,还可以作为连接市民和出租车司机的纽带,有效缓解供需矛盾,更好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