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大观区一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点击量:4518 发布时间:2012-05-31 00:34:52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2012529日上午,民建安庆市大观区一支部来到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小学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快乐过六一调研、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庆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局长童学军,大观区委副书记王爱武,大观区政协副主席、残联主席刘锦波,大观区委统战部部长周水旺,大观区教育局局长雷春明,民建安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冯晓斌,民建安庆市委常委江连富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观区海口镇中心小学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座落在海口镇工业园区,占地22亩,建筑面积2000㎡,在校学生九百多人,教职工五十多人,是海口镇规模最大的一所完全小学。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深入,农民工纷纷流向城市务工经商,使得留守儿童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海口中心小学有留守儿童五百多名,占了学生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以上,如何关心留守学生,弥补亲情的缺失,抚慰孩子孤寂的心灵成了学校的重要任务之一。

上午九时许,慰问活动在孩子们的朗朗书声里拉开了帷幕,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课,大家悄悄地把捐赠的水果牛奶等价值一万余元的慰问品送到学生食堂,悄悄地为两名特困学生留下慰问金,又悄悄地参观了整个校园。在刚建成的学校操场前,韩承香校长的对学校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听完后,领导和会员们看着学校整齐明亮的教室、微机室、艺术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亲情联通室、图书阅览室、体育活动室、留守儿童餐厅等硬件设施,对留守儿童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表示满意。

紧接着在韩校长的带领下,会员们来到学校会议室,围绕如何践行关爱留守儿童展开调研,韩校长在会上做了关于“海口中心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这几年的具体做法,如创建学校“七室一厅”关爱空间,搭建全镇“1+7”关爱平台,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真正落实到教育民生工程中。学校还特意选派了三名班主任参加调研会,她们通过讲述自己日常为留守学生工作的情况向大家展示出留守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和她们采取的措施。

民建大观区委一支部主任何芳,是市高琦小学的一名老师,来之前,专门精心设计了一套“关注留守儿童现状的问卷,现场随机发给四五六年级三十名留守学生,希望通过分析问卷发现其中更深层次的问题,为此行带回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最后在留守学生餐厅里以会员们与留守学生一起共进午餐而愉快结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