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合肥市企业家联谊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点击量:6189 发布时间:2012-04-27 16:05:02

2012年4月21日,民建合肥市企联会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会员单位安徽鑫融投资集团会议室召开。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副主委李佐红、常委高健出席会议。

会上,李佐红副主委宣读了关于原巢湖市民建企联会转任的决定。会长刘天成作企联会2011年工作报告。秘书长刘中南作企联会2011年会费收支报告。大家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张怀科主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换届以来,企联会在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其长期以来支持市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张主委对企联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要加快企业家会员队伍的建设,为企联会建设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会员。民建主要是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当前企业家会员的发展以及企业家会员队伍的建设是民建市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合肥市民建现有会员近700人,但企业家会员只有113人,企业家会员只占到会员总数的16%,企业家会员队伍还不大,与经济发达地区的民建组织比较也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重视和加快发展,要加大吸收发展企业家会员的力度,对于优秀的企业家我们要积极主动与他们交朋友,吸收他们入会。在这里我希望各位企业家会员也能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把你们身边优秀的企业家朋友介绍入会,不断壮大我们的企业家会员队伍。

二是要探索创新企联会的服务手段,努力为企业家会员提供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企联会的领导班子要克服缺人、缺条件的不利因素,创造条件,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多开展一些服务企业发展、提升管理水平、陶冶会员情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联谊,增强会员间的友谊和信任。近期企联会班子围绕如何服务于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关心会员企业家的生活,陶冶情操健康体魄等进行了很好的研究和安排。比如企联会承办后,会刊进行了改版,比如在为会员企业家提供更周全细致的服务方面,企联会在年初的工作安排中提出了要加强企联会办公室和秘书处的建设。但我认为还要进一步探讨,比如:企联会班子走访会员企业制度,以及企业家会员之间的互访等等。市委会也会对企联会的活动给与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对网站进行改版,我们会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要立足本职心系会务,企业家会员要积极参加企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立足本职工作是我们企业家的根本,只有做好自己的事业才能承担其社会责任。同时,我们的会员企业家要心系会务、重视支持企联会的工作,要从思想上融入企联会的大家庭,要为企联会的工作出主意想办法,要积极参加企联会的各项活动;企业家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要讲诚信、友爱、互助;要把企联会的各项活动当做生活上交好朋友,生意上交好伙伴的平台,突出会的宗旨“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相互支持,团结协作”。

四是要内强素质方能外树形象,民建会员企业家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民建的会员企业家要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展示民建会员的风采,尤其是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面对激烈的竞争压力,企业要求生存、求发展、求壮大,企业家会员必须志存高远,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断学习。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只有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去年,市委会开展的“甘泉工程”、“双百工程”、“康乐园工程”、“结对帮扶三老工程”,树立了民建社会服务工作的独特品牌,许多企业家会员第一时间响应市委会的号召参与进来。比如:张诺去年捐资建设的来安县长山中心校的蓄水工程已经竣工,解决了全校师生的吃水问题,前两天来安县长山中心中学给市委会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弘扬传统美德情洒山区学童”。我想,锦旗是次要的,更宝贵的是他们对民建的肯定,对民建企业家会员的敬佩。

最后,张主委号召全体企业家会员能再接再厉,继续关心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多做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把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打造成精品,为民建增光添彩,为我们合肥市的“新跨越进十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会员们参观了鑫融投资集团并合影留恋。

会议由企联会常务副会长王卫东主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