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慰问革命老区徽州区富溪乡

点击量:6966 发布时间:2012-02-01 14:23:56

2012113,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汪潇溪率领物价局、银监局、电力总公司的负责人赴革命老区、市级贫困乡——徽州区富溪,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与乡干部进行座谈,指导脱贫致富工作。徽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黄山市委徽州区支部主任孙惠萍陪同慰问。

富溪乡位于徽州区的北部,东与歙县许村镇接壤,北与黄山区汤口镇交界,距区府所在地岩寺约40公里,距黄山风景区约10公里,富溪乡全乡总面积9257.54公顷,辖7个行政村,分别是:光明村、长坞村、富溪村、碣石村、新田村、田里村、呈阳村,48个村民小组,有28个自然村, 既是重点山区乡,又是革命老区。

汪潇溪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3家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每到一户,汪潇想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广开思路,加快发展,脱贫致富,希望当地干部要多关心这些特困户的生活,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汪潇溪一行就下一步的全乡经济发展工作进行座谈,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详细听取了富溪乡2011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富溪乡2011年工作成绩,认为富溪乡的工作重点抓得很实,抓得很好;精神面貌很好;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对2012年的工作谋划是切实可行的。就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在经济发展上要抓住特色和特点。抓住毛峰原产地的特点重点做好茶产业和茶文化;抓住老区特色发展红色旅游;抓好企业孵化器。政府在返乡青年创业工作要发挥中介作用,在资金和技术上提供支持,扶持其成长,使之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有利于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农民的增收。第二是在做好旅游产业。富溪要利用生态和物产优势,大力发展原生态旅游和摄影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第三是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做好经济发展的同时要继续关心农村贫困人口,不能用整体富裕来掩盖农村中真正的贫困人群,要切实帮助他们脱贫。第四是扶贫牵头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帮助解决群众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做好革命老区的帮扶工作。现场进行了办公,就电力、小额资金扶持等方面要求电力和银监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