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民建会员安超圣诞节期间走进孤儿院送温暖

点击量:6336 发布时间:2011-12-30 16:25:18

安超是安徽睿正律师事的主任律师,是民建安徽省委会高新支部会员,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合肥市人民政府常年法律、合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他撰写的《非公企业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获得2011中国(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一等奖。

他做执业律师在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获得司法界和社会各界高度好评,中国民主法治建设作出较大的贡献。同时,他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活动,每年均组织本所律师进行几次。

20111224日上午8点,安超主任发起并组织“走进孤儿院送温暖活动”开始启程,驱车约2小时,一行近20位律师带着一颗真诚奉献的心,携带着捐赠给孤儿院孩子们的衣服、玩具、书、及生活物品大米、色拉油等物资,来到位于阜阳市颍上县三十铺乡的“王家玉孤儿院”,去探望那里的孩子们。

一个年事已高的残疾农民,不求名利散尽百万家财,只为几百个无亲无故的孩子。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凤凰卫视、东方卫视等各大媒体报道,其中南方周末以《一个农民与一百九十个九个残疾孤儿的故事》进行长篇报道。各地爱心组织纷纷前来捐助钱物。

“献爱心 回报社会”是安超和睿正律师的人生价值追求。号召发起后,律师及行政人员积极捐钱捐物,参加这个有意义活动。

睿正律师到达后,受到了院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首先王家玉先生向律师们介绍了孤儿院现在的状况;其共养育着220多个孤儿,都是被父母遗弃的残疾、智障孩子,大多不会说话,生活也无法自理,他们学习的情况和现在面临的困难,以及看护他们需要的特殊方式等。

随后,在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陪同下,参观了他们的学习场所,还参观了宿舍、食堂及活动操场。了解了他们的起居情况,并且和孩子们聊天,知悉他们平时很少和外人接触,见到我们的来访,孩子们非常兴奋,显示出渴望与外人交流的表情,王文军律师、杨品辉律师耐心地陪孩子们玩耍起来,尽力试着与他们沟通,给予孩子们物质及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让他们学会感恩。

安超主任和刘勇律师在参观重度残疾儿童时,听看护重度残儿年近70多岁的一位老妈妈说平日里如何护理五个重度残儿及自己三个子女对其不孝顺而伤心落泪时,主动捐现金给那位老妈妈。

活动中,王宏副主任、童家云律师与他们手拉手、心贴心的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去了解其心理活动,并以正确的方式去开导和鼓励他们,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直到孩子们的午餐时间,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向意犹未尽的孩子们道别。、

在这过程中,我们为孤儿院的小朋友们坚强乐观、为孤儿院的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深深而感动着。这时不由得让我想起一句“ 关注弱势 温暖世界”。

在回来的路上,律师们分享着自己参加这个有意义活动的内心感受。大家共同真切感受到:形式上我们给予他们帮助,但实质上我们获得的更多,比如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提高了精神情操……我们要影响更多的人继续行动下去,让爱远行----

在此感谢,颍上县政协副主席蔡静、科技局王雪梅局长盛情接待和陪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