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企业家联谊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规讲座现场侧记

点击量:7106 发布时间:2008-07-29 14:40:12

安庆  陶丽
 
    3月29日下午,位于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双龙假日大酒店五楼会议室掌声迭起,气氛热烈,来自市内近70位企业家济济一堂,踊跃发言。市劳动保障局许建南副局长率领局基金仲裁科和社保基金征缴中心负责人,现场讲解今年元月正式实施的《劳动合同法》、企业共同关注的社会保险以及人力资源招录培训等法规政策。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台上台下频频互动,共话劳动保障主题。
    作为一个与经济界人士联系密切、七成以上由企业家为主的民主党派,市民主建国会多年来十分关注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长期致力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两大工作重点,仅2007年就通过各类企业积极吸纳下岗失业职工450人。随着《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一批劳动法律法规今年起相继出台实施,企业知法懂法、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保障职工权益的愿望日趋强烈。此次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会上,举办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知识讲座的消息刚一传出,立即引起理事单位的众位企业家们极大兴趣,纷纷表示机会难得,一定要抽身听讲。
    在讲座现场,市劳动保障局专家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和结合工作实际的案例分析,不时博得与会的企业老总阵阵掌声。各位老总争先恐后紧握话筒,就本单位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疑惑问题现场提问,劳动保障部门专家逐一解答,企业家们不停颔首。
    市大鹏珠宝行伍峰老总一口气连提3个问题,在得到满意答复后表示这样的讲座不解渴,今后应该多办几次。
    此次讲座总召之一、市中华职校张大匡校长在主持讲座时说,这样政策讲座是一次尝试,时间很短,机会难得,效果很好,今后还要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更多的法律法规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企业经营决策和管理水平,让企业良性发展,更好地服务安庆、共建和谐、回报社会。
    市民建石再华副主委全程参加了讲座,对授课专家的开放式讲座和企业家们对劳动保障的关注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建设,涉及企业生存发展,劳动部门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帮助企业调整思路,转变管理方式,企业家们受益匪浅。他表示市民建愿为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界搭建沟通桥梁,为企业发展做足储备,提供服务。
    原定2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频频互动交流中不知不觉延续到了3个小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