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热爱民建 服务经济建设

点击量:5495 发布时间:2011-07-28 15:18:28

一、热爱民建   无私奉献

我是有着27年会龄的民建会老委员,我的家也算是民建世家,父亲邵志康是淮南民建会创始人,母亲也是淮南首批民建会员。特殊的家世使我对民建会有着特殊的感情。几十年来,我努力学习民建会老前辈们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勤于学、潜于心、敏于行,以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曾多次荣获市、省民建优秀会员。

我热爱民建事业,热心参加民建会的每一项活动。为了不影响会员的正常工作,民建会的活动大多安排在业余时间。我负责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每次都要进行周密思考与布署,耗去许多时间与精力,却从不怨言。如组织会员赴颍上小张庄、江西婺源、山东日照、皖南歙县等地考察,几次活动共组织了近300人次。我用自己的手机打了无数个电话通知,说了无数遍话,一路服务大家,确保旅途安全。显示出我优秀的组织能力与精干的办事能力,同时也彰显了民建会的号召力与凝聚力。每次大型活动后我都要累得嗓子嘶哑许多天,但能为民建会服务,乐在其中。入会27年来我发展的会员有几十个,大多成为民建会骨干,担任了各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我是2001年才被市工商联推荐为市政协委员的,在这之前入会近20年我从未向民建会组织张口要任何一个政治荣誉、政治待遇,都是默默工作,无私奉献。

二、立足本职   甘当公仆

我在市工商联工作近30年,从秘书做起,到办公室主任、到副会长,处处以民建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争当表率;同时又脚踏实地,勤恳尽职,甘当公仆,是公认的老黄牛。我分管办公室,该科室曾荣获中共淮南市委“文书处理先进科室”;我分管信息工作,连续多年获省工商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所报信息不少被市委、市政府采用刊登,还被中共省委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刊登;我分管宣传工作,连续多年获省工商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所办“淮南工商信息网”站,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发展非公经济方针政策,为民营企业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参政议政  “多产作者”

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工商联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作用,每年都要用大量的时间深入基层,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所写调研报告,每年都被选作市政协大会或资政会发言,所写提案每年都被评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远的不说,就算近几年来就有数十篇提案、调研报告、统战理论论文获市、省乃至中央统战部表彰,刊登在《中华工商时报》、《安徽日报》、《工商导报》、《安徽民企》、《江淮时报》、《江淮晨报》、《江淮法制》、《淮南日报》、《淮南政协》、《淮河早报》上,被人誉为参政议政“多产作者”。如:在2009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计献策活动中,所写论文和建议获区委、市委、省委统战部表彰。我提交的省政协提案《建议成立非公经济政策落实专门督查机构,推动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优惠政策》主要内容刊登在2009年1月14日《安徽日报》,前一篇全文刊登在2009年1月16日《工商导报》;省政协提案《“禁塑令”应从源头抓起》,全文刊登在2009年1月15日《江淮晨报》;省政协提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全文刊登在2010年1月29日《江淮时报》。参加中央统战部“与共和国同行——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活动,所写《改革开放哺育非公经济发展》获三等奖(本次征文全国评出一、二、三等奖共35名),是淮南市也是安徽省唯一获奖者,刊登在2009年8月11日《中华工商时报》。为发展和弘扬淮南食文化,我对淮南名小吃牛肉汤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了大量的调查与考证,把传说与史实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所写《唇齿溢香淮南牛肉汤》参加《淮河早报》市政府早餐工程有奖征文获一等奖。该文被《淮南方志》所录用,关于淮南牛肉汤的传说历来众说纷纭,从此所有的版本都统一到我的口径上来。该文又被《工商导报》等报刊杂志转载,为发扬和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做出了贡献。

特别是2009年我在市政协大会上的发言《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市委书记杨振超当即在发言稿上题词批示:“工商联应成为民营企业代言人。”由我执笔的2009年市工商联集体提案《关于对非公经济政策落实加强督查的建议》,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被评为市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市政协主席高德金,市委常委、市常务副市长戴启远,副市长刘有怀分别题词批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领衔督办。2009年10月市政协召开了“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专题资政会,我所执笔市工商联提案的建议大部分被采纳。2010年,我执笔市工商联的市政协大会发言《发展民营经济,拓宽就业渠道》,市长曹勇在发言稿上题词批示:“请市委、市政府办参阅,将此建议融入今年即将出台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中。”2010年中共淮南市委、市政府下发了1号文,即《关于实施民营经济发展“4511”腾飞计划的决定》,市工商联的市政协大会发言与提案的建议,全部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写进《“4511”腾飞计划》。如:建议成立民营经济政策落实专门督查机构、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和社会公开评议制度、建立非公经济联席会议制度、把发展非公经济作为对政府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评估目标等。根据中共淮南市委主要领导人指示,2010年3、4月份,我再度深入民营企业及部分县区进行考察调研,就民营经济“4511”腾飞计划的贯彻落实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以信息上报中共市委,被市委《信息工作》刊登;并写成原汁原味的内部送阅资料《民营企业调查情况反映》,由市工商联直呈市委主要领导人。

2010年,我承担了民建淮南市委“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调研课题,执笔所写《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两型城市建设》,并代表民建淮南市委在2011年市政协大会上作大会发言。市委书记杨振超、市长曹勇分别在发言稿上题词批示:“很好,请发改委有计划、有目的地抓几个”,“请发改委牵头抓好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多措并举的思路”。2011年,我又承担了民建淮南市委“发展中小企业”的调研课题,目前该调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回顾几十年来的成长历程,是党的教育和培养使我成长为一名女干部、女领导,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多荣誉,当选为市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虽然我现在已经到了快要离开工作岗位的时候,但当我回顾往事,不会因为过去的几十年碌碌无为而感到懊悔,因为我的一生听共产党话,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的一生履行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职责,我的一生献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