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民建会员张风明英勇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点击量:6640 发布时间:2011-07-06 16:59:21

    2011618上午起,歙县突降暴雨。下午330分许,民建黄山市委歙县总支部会员、农业委副主任张风明接县政协副主席谢建平通知到昌溪乡督查防汛抗灾,对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转移现场督查和指挥。

张风明一到昌溪,立即陪同谢建平和该乡党委负责人一起安排抗洪工作的重点,启动防汛抢险预案,向灾害点派出工作组,安排专人24小时蹲点监测,组织党员干部抢险队,紧急转移地质灾害点以及危房户群众151人。

当晚6时过后,暴雨仍在持续。得知省级重点地质灾害点坝塘村民组已发生一处山体滑坡,有少数群众不愿转移,谢建平带领张风明和昌溪乡乡长张国忠、乡人大副主任姚天鸣、乡国土所所长吴日跃一行5人小分队便前往督查。经反复劝说,该组最后7户村民终于被转移安置。

晚上830分许,小分队所乘面包车在返回途中因桥涵突然坍塌连人带车坠入河中,车子迅即被河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张风明一行在开展自救的同时,利用手电大声呼救。直至晚上9点半左右,被成功营救上岸。经检查,遇险5人不同程度受伤。张风明右脸擦伤较重,身上也多处擦伤,体现了一名民建会员奋战在抗洪第一线的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