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广:竦塘村村民眼中的好村官

点击量:4790 发布时间:2011-01-26 14:45:45

黄山民建会员、今年47岁的汪文广是徽州区西溪南镇竦塘村村民,人人称颂的好“村官”。汪文广高中毕业回乡后,在外面打拼多年,2003年创办黄山绿野食品有限公司公司,2004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致富后不忘带领家乡群众共同致富。2005年当选为竦塘村委会主任后,为了改变竦塘村贫困落后的现状,从修路到开办公司,他实施的一系列措施,使得竦塘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竦塘村原先交通闭塞,农民出行困难,农产品运输更是难上加难,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竦塘村一直处于贫困落后的状态。汪文广明白竦塘村要想致富,修路成为关键。找到关键决定修路,修路需要大量的财力,为此,汪文广可谓是想尽了办法,费劲了心思,他每天早出晚归地跑项目,筹资金,当筹到足够的钱时,他马上联系了施工队到竦塘村进行道路施工。为了确保道路质量,他还不时地到施工现场监督,最终竦塘村修成了一条长达19.9公里的水泥公路。路修好了,交通便利了。如何才能使竦塘村摆脱贫困,真正富裕起来?汪文广开始忙碌了起来。他结合竦塘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市场调研,从中分析市场需求,在经过充分的调查后,他决定投资发展园林业。2007年汪文广通过招商引资2000万元成立了黄山市三佳园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园林设计养护、绿化工程、苗木花卉开发培育销售、建筑装潢设计等。公司虽然顺利成立了。但是作为新兴的公司,由于没有广阔的人脉和稳定的客源量,客户和业务成立了公司发展的瓶颈。如何拓展业务被汪文广提上日程,他四处联系,最终打动了几家公司,与其合作。汪文广引进的“三英制桶、四海食品、竦塘石材、金竹纸箱印刷”等7个项目,其中4个已经建成投产,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看到公司的发展前景不错,农村经济也一点一点走上轨道,汪文广这才放下心来。汪文广担任竦塘村委会主任5年来,大刀阔斧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发展措施,使得昔日全市有名的市级贫困村,如今变成了村级集体收入达20余万元,人均纯收入超6200元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