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委会积极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点击量:5300 发布时间:2010-10-28 15:44:3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之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立足于社会主义经济基础之上的价值认同系统,它涉及政治、文化、思想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属性,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是激励全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维系全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2010年,按民建中央部署,民建安庆市委会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思想建设的主要内容。首先在市委会班子内进行广泛学习,其次,号召各总支、支部,召集会员深入学习,认真体会,要求全体会员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内涵,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民建安庆市委会结合年内的工作,将学习、践行融入实际工作中。

一、号召会员学习、追思孙起孟同志

孙起孟是民建老一代领导人,在他身上集中展示了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他爱党、爱国、爱会的优秀品质是每一位民建会员学习的典范。通过对孙起孟的学习,坚定了全体会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会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

二、组织会员观看电视剧《黄炎培》

黄炎培是民主建国会的创始人之一,是著名的政治家、教育家,他的一生就是民主党派成立、发展以及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真实写照,通过对《黄炎培》电视剧的观看,民建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这一政治格局来之不易。

三、将纪念民建成立65周年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

今年是民主建国会成立65周年,全会上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民建安庆市委会将纪念活动作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一部分,在活动中要求会员继承党派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评选和宣传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引导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提高党派的履职能力。

四、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

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在实践,民建会员以自身行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2010年,市委会要求各总支、支部,以学习、践行活动为契机,搞好基层组织活动,着力于社会焦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2010年1月1日,为创造爱读书、勤读书的社会氛围,民建迎江总支和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办 “2010安庆民建杯”读书节;4月10日下午,在黄梅山庄召开的民建安庆市企业家联谊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有一项特别议程是现场为安庆市潜山县余井镇程祠村石冲组章正东老汉的两个患尿毒症儿子捐款,应邀参会的民建安徽省委王进华副主委、市委统战部领导及民建安庆市委会领导带头捐资,企联会理事们和市委会机关同志纷纷慷慨解囊,现场募得捐款10.75万元,挽救了一个家庭;6月28日,由安庆市教育局和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携手举办的安庆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一中体育场隆重举行,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为了让学生们学得开心,考得顺心,录取得放心,号召企业家们筹了10万多元人民币作为此次捐资助学资金,让家境贫寒的学生们看到社会的关怀,免除了升学的后顾之忧;8月2日下午,安庆民建大观总支在市委会副主委祖兵的带领下,组织部分企业家会员,冒着高温到安庆市大观区皖河农场、海口镇、山口乡为抗洪防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群送去西瓜、矿泉水、方便面、十滴水、仁丹等慰问品。此举深受当地百姓称赞,也得到中共大观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等等,这一些活动都是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的具体表现。民建作为一个参政党,始终将人民、人民利益、人民诉求作为参政议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宗旨。

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是我会的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导,我们才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中保持正确方向,才能充分发挥好参政党的重要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