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

点击量:8020 发布时间:2010-09-07 15:14:47

核心价值观,是一个社会、一个行业、一个部门、一个团体乃至个体的一个人前进的标杆和奋斗的力量源泉,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活动等,我们倍受启迪,身为一名环保工作者,身为一名民建会员,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让我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脚步也更加坚定。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无悔于我的选择,这不仅是一份职业的选择,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的选择,不仅仅是一种行动的选择,也是一份态度的选择,从踏上了环保之路开始,环保工作者的特殊身份也就决定了环保工作者前进的方向和价值追求:忠于职守、造福人民、无私奉献。无论是我是院校的学生还是基层的一名环保工作者,忠于职守不仅烙印在这份职业的角色上,更是烙印在内心,只有做一名忠诚的环保卫士,才能不负于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才会将执行国家的重任作为自己崇高的理想和使命,并为之奉献和努力,忠诚是种信仰,也是我前进的鞭策和源泉。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努力维护环保工作者队伍的形象,恪尽职守,严格自律,树立新时期环保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意大利史学家克罗齐有个著名的观点: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核心价值观离不开时代的发展要求,其内涵具备当代元素,这是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环保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价值的追求不仅在于积极前进的脚步,也在于前进的道路上要拒绝一切贪念腐化的干扰,清清白白做事做人,严守钢规铁律,以奋进的脚步和严格的自律为心中的事业添彩。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在和平年代,我感恩于国家的和平和强盛,也在耕耘和奉献中寻找自身的价值,为人民服务是我永恒不变的宗旨,“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保尔.柯察金如是说,而从事环保工作者职业的我,是否也可在离退之时如此坦然地说?身为环保工作者,我的价值在哪里,我的价值发挥了没有,我的价值又发挥多少,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让我自省,也更督促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计得失,不怕吃苦,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承诺,对人民的责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