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出席民建安徽省委会第14期“思源·教育移民班”毕业捐赠仪式

作者:文\社会服务部 图\霍然、孟慧、孙向雷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63 发布时间:2024-04-18 11:28:35

2024年4月18日上午,民建安徽省委会第14期“思源·教育移民班”毕业捐赠仪式在金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共金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卫佳主持仪式。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侯松涛、民建六安市基层委副主委盛红参加活动。

李霞在致辞中指出,2011年,按照中共省委统一战线“同心示范工程”部署,民建安徽省委会对口金寨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012年,民建省委会联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安徽启动思源教育移民班项目,旨在帮助大别山区家庭困难的学生走出大山接受良好教育。截止目前,民建安徽省委会在金寨等地开办了14个教育移民班,共计投入资金420万元,帮助了700名同学走出大山接受教育。

李霞对金寨县各有关部门、思源实验学校长期以来对民建省委会这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同学们所在的班级是安徽民建在全省开办的第14个教育移民班,也是安徽民建在金寨县开办的第11个班,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办的第9个班。目前,民建省委会正在密切联系相关机构,为安徽争取第15个移民班落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安徽民建的这项工作,把移民班项目接续推进下去。

李霞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建的基本知识和安徽民建的历史,并向50名同学每人赠送了一盏台灯作为民建省委会送给同学们的毕业礼物。她说,民建创始人之一孙起孟同志曾说过:“灯亮一盏,光洒成片,不厌其小,务求其实”,捐资助学就是一项“不厌其小,务求其实”的事业,我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会专程来看望大家,为同学们每人送上一盏台灯,就是希望这盏灯能像起孟老所说的那样——“灯亮一盏,光洒一片”,希望这盏小小的台灯能照亮同学们长长的人生之路!

仪式过后,李霞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她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勤奋学习、不断拼搏,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美好期盼,也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仪式前,李霞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民建省委会还邀请了会员企业阳光心键、方田教育的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公开课和课程教育指导课。思源·新浪扬帆基金还向同学们捐赠了“故宫小书包”书籍,方田教育向同学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和备考资料。

中共金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伍旭、金寨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董经山参加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