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蚌埠医卫支部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庄宁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90 发布时间:2024-04-10 16:33:59

4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为广泛开展疾病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帕金森病的认识,4月10日上午九时,民建蚌埠医卫支部副主委 、蚌埠三院神经内科苗青主任在胜利路中平小区志愿者小广场开展“和谐共生、美好生活”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苗青主任对居民进行“帕金森病健康知识进社区”的健康科普讲座。苗青主任从帕金森病的发病情况、病因、症状表现、预防、康复运动等一系列问题入手全方位进行讲解,指导交流“帕”友们的日常生活,解答“帕”友们心中的疑惑,讲解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帮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正确认识帕金森病,选择合理正规的治疗。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变性病。帕金森病在我国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为1.7%,现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之后的中老年人的“第三号杀手”,预计到2030年我国的帕金森患者将增加到500万,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帕金森病。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帕金森病的知识,还得到了专业的医疗指导,受益匪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