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参加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文/罗锋 图/舒良诚 卢怀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94 发布时间:2024-03-29 15:32:22

3月28日上午,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民建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和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效进一步提升。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司马红、解冬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民建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郝明金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民建以党为师,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根本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会整体面貌展现新气象,政治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得到提升,检视整改取得实效。

郝明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会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目标要求,创新思路举措,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会中央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组织推进坚强有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兴调查研究,推进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能力短板,检视整改落实落细。全会坚持守正创新,在总结运用历次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对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了基本认识和有效经验:一是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民建各项工作;三是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示范引领;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五是必须坚持务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郝明金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结合民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内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全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把主题教育成果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把民建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力量。全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政治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秦博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性,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真抓实干,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不断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孙菊生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北京、天津、辽宁、上海、福建、广东、贵州、陕西等8个民建省级组织代表围绕本地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具体成效、主要经验、特色做法,以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民建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民建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民建中央机关、各省级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和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