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华出席民建安徽省十届理论研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文/卢怀艳 图/杨艳龙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79 发布时间:2024-03-27 15:17:04

2024年3月24日,民建安徽省十届理论研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南召开。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出席会议。民建省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启政,民建省理论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民建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徐斌,理论研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张启政主持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中共省委,民建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张启政传达了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有关会议、工作精神,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设想。徐斌宣读了《关于〈民建安徽省委理论研究成果报送、评选、奖励办法〉第四章奖励部分的修订说明》《关于修订《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2023)》第九条的说明》。徐彪委员宣读了民建安徽省委会《关于转发民建中央2024年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刘锋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认领申报2024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课题的通知》等参政议政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2024修订版)》。与会委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汇报了本人拟参与理论研究选题、研究提纲、观点介绍,并就全省理论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陆晓华指出,2023年是民建安徽省理论委员会成果丰硕的一年,安徽实现了中央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的零突破,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徽召开,民建中央对安徽理论研究委员会寄予厚望,因此,各位委员要更加油,更加努力。

陆晓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民建作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就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新型政党制度、会章会史等。二要充分认识理论研究工作对参政党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明年将迎来建会80周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理论研究委员会作为全省理论研究工作的专门机构,肩负着组织、动员、协调、推动和服务的重要责任,担子重要,责任重大,要积极主动作为,形成丰富成果,为民建自身建设提供坚强理论保障。三要不断提高理论研究的质量水平。理论研究工作要注意数量,但更要注重质量,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是成立理论研究专委会的根本落脚点。要突出高水平。把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课题研究、研讨交流、论文评选等,进一步发现一批理论功底扎实、文字功底扎实、有进取精神的会员加入到理论研究队伍中。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写,多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要突出高标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运行机制,要积极为理论研究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机会。要突出高质量。按照《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做好2024年度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广泛动员、积极认领、重点推进,从小切口入手,争取更好成绩,力争再创民建省委会理论研究工作新辉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