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占金涛荣获安庆市2023年度“最美人大代表”称号

作者:杨泽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69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1:46

近日,在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2023年度“最美人大代表”表彰仪式上,安庆民建会员、桐城经开区一级主任科员、安庆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占金涛荣获这一殊荣。作为民建会员,占金涛不仅在本职岗位上表现突出,更在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等方面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占金涛深知代表职责的重大,他始终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研读了《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探讨和力求掌握新时期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要领、参政议政的途径、监督检查的方式等,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履职尽责方面,占金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深入企业和群众中,了解大家的期盼和诉求,积极反映群众的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每次会议都提出质量较高的建议、议案,尤其为安庆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设立桐城院士天团、打造老街·夜市·烟火、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加快中心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涉及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各方面的建议议案,得到了积极反馈,许多建议成为政策得到实施。

此外,占金涛还关注安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群众的合法权利诉求,以及社会民生建设。他积极参与各类视察、检查、评议活动,深入企业、农村和工地,多渠道了解情况,多角度吸纳意见,反映基层实际,提出可行建议。在新冠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重大民生热点问题上,他更是冲锋在前,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占金涛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民建会员的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此次荣获“最美人大代表”称号,是对他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他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期许。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