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赵皖平:建议非洲领导人借鉴中国的经验,补贴农业鼓励农民耕种土地

作者:记者 信息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量:1628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4:59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赵皖平认为,许多非洲国家也是农业国家,面临着中国几十年前面临的同样问题。

中国人在改革初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养活自己。今天,非洲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赵皖平建议非洲领导人像中国“三农”政策那样重视农业、农民和农村。

第一个方面是体制层面:我们必须真正关注三个农村,包括政治和金融投资。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让农民有耕种土地的意愿。在非洲广阔的农村地区,每个人都必须认识到,必须始终依靠自己的努力,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说。非洲有非常肥沃的土地,但是人们不想工作,他们工作只是为了赚点钱吃饭。

第三,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政策已有10年。这使得从安徽获得杂交水稻种子成为中国出口最多的种子,主要出口到非洲,西亚和南亚。由于非洲是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他建议中国和非洲进一步发展南南合作,使非洲国家从中国获得大量种子,中国技术人员,如安徽农业科学院在津巴布韦帮助农民种植玉米,大豆和马铃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