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铜陵市委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吴小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49 发布时间:2024-02-26 09:53:39

2月25日下午,民建铜陵市委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民建铜陵市委会主委王友贵主持会议,民建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企联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企联会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会议征求对民建市委工作意见建议,征求对支部考核细则的意见建议、讨论确定支部考核人数;讨论通过市委会2024年目标任务分解。

王友贵主委对民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的各位委员、支部、企联会班子成员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3年民建铜陵市委在民建安徽省委和中共铜陵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尽心尽力服务社会,民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向心力、凝聚力、活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今天的务虚会上,大家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盘点,针对民建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市委会将认真研究吸纳,逐步加以改进。

就做好2024年工作,王友贵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民建工作要按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整体要求,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工作要争先进位。树立目标,把握重点,参政议政以及各项工作力争在省委会考核中提升一个位次。二是提高参政议政质效。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和生命线,是民主党派存在价值的具体体现。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调研,支部每年活动中至少要有一次是调研活动。三是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骨干会员要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党派履职尽责的各项实践,自觉提交高质量的答卷。四是加大关心会员的力度。对体制内的会员有计划分阶段地进行走访;落实好市委委员联系会员企业制度,反映会员企业合理诉求,优化营商环境;为年轻会员搭建平台,使人才得到锻炼成长。五是支部活动要注重效果,提升活动对会员的吸引力,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支部凝聚力。六是组织发展要持续发力,为铜陵民建补充新鲜血液,进一步激发民建工作活力。六是招商引资要主动作为。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全力推进民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2024年,民建铜陵市委将要继续以“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努力发挥好界别特色优势,为跑好高质量发展拉力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