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吴晓伟荣膺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415 发布时间:2023-12-27 08:00:07

12月25日,由中华职教社主办的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揭晓。蚌埠民建会员、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吴晓伟被授予“杰出教师奖”。

吴晓伟政治立场坚定,教学理念开拓创新,用笃定的工匠精神践行教育理念,扎根基层职业教育,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是学生眼中的“四有”好老师,是一位一心装满他人的职教领域专家。

吴晓伟专业理论和技能扎实,执着守望职教初心,潜心育人、开拓创新,先后被聘为教育部本科论文抽检专家、安徽技工教学指导委员、全国餐饮行业教指委员等。是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领衔人,承担全国餐饮教指委课题2项,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二、三等各一次,出版教材6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作为双师型教师,他实践能力强,利用寒暑假先后到安徽厨哈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产品;在凤阳县文旅局挂职锻炼两年,研究文旅美食,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专业负责人和非遗传承人,他深化校企合作,致力于教育成果转化,拓宽学生实习渠道,传承饮食文化。企业成果转化1项,录制滁州味道,承办高技能烹任人才研修班60人,“中都大肠面”专项就业技能培训240多人等。作为校级现代徽菜产业学院院长,他指导学生完成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被聘为省徽菜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职业大赛裁判;参与安徽厨哈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可乐鸡翅”企业标准的制定等。他还指导2名新入职教师,经过悉心指导,其中一位教师取得软著1项,发表SCI论文2篇,实现了教学技能的显著提升。

吴晓伟主持安徽省、全国餐饮业行指委课题3项、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川菜科研项目2项,安徽省旅游局重点项目1项、主持企业横向项目2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研究1项、参与1项。发表三类教研论文2篇,发表SCI科研论文2篇,EI论文1篇,省级科技成果6项,国际发明专利5项。先后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江准杰出工匠、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最美教师、徽菜名厨、民建中央工匠精神与创新发展研讨一等奖、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业技艺传承突出贡献奖、安徽省最美厨师、安徽省餐饮业先进个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物奖等。吴晓伟的事迹被《安徽工人日报》、安徽卫视等媒体多次报道,赢得了全校师长的一致好评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