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企业虹亚集团“心连星”理论宣讲团荣获“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作者:郑楠 陈奎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06 发布时间:2023-12-07 11:37:59

近日,中宣部对2023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蚌埠民建会员企业安徽虹亚集团“心连星”理论宣讲团荣获“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也是安徽省唯一获奖集体。

为了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让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虹亚集团成立“心连星”理论宣讲团,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2700余场次。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央第三指导组、省委第五指导组实地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蚌埠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虹亚集团董事长杨洪彦是“心连星”宣讲团创办人,也是宣讲带头人。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理论宣讲员,她坚持常年学习各类理论书籍,获评2021年度安徽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由她主讲的“洪彦讲党课”受众数已超过百万,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心目中的“企业网红”。自2021年1月1日起,杨洪彦坚持每天拍摄1期“洪彦讲党课”,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她还带领宣讲团成员每月拍摄2期“洪彦讲故事”,定期在抖音、微信、钉钉等互联网平台推出。打造虹亚云学院,依托党建文化馆开设云课堂,通过录播视频、在线直播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联系企业创新成长历程和自身工作实际,先后“走出企业”,走进机关、校园、军营、社区,为不同单位、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同时,结合“虹亚365微心愿”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向党”四史宣讲活动,覆盖市区44批29个学校4200多名学生。杨洪彦说:“企业要想行稳致远,必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党组织领导、有明确的目标才不会偏航,有长远的规划才有不竭的动力。” 在杨洪彦的倡议带领下,一批企业党员骨干主动参与到宣讲活动中去,逐渐形成一支以企业老板领头,其他企业管理人员、党员等12名成员为宣讲骨干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随着宣讲团影响力不断扩大,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蚌埠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同时,宣讲团邀请驻蚌高校及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者,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宣讲团成员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宣讲水平。

虹亚集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互联网+智慧云+红色阵地”宣讲模式,打造的“洪彦讲党课”“虹亚党员讲党课”等系列网络宣讲品牌,视频点击量逾千万。依托虹亚党建文化馆推出“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学习二十大、共话新蓝图”等系列宣讲活动,吸引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观摩学习和红色培训。已接待参观学习1100余批次,6万余人次。虹亚集团始终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宣讲团把这一工作目标融入到宣讲活动中去,积极与市委政法委、第一人民医院、蚌埠监狱等270余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为其提供理论学习实训基地;联合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宣讲团开展研讨式和调研式的宣讲,市委党校联合成立“非公企业党校”,多次组织主题宣讲活动和读书分享会,推动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理论宣讲做实了,把“大道理”化为“大白话”,让党的理论飞入百姓家,对外就是“扬声器”,展示企业形象;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让党的精神扎根员工心,对内就是“发动机”,增添红色动力。近年来,虹亚“心连星”理论宣讲团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先后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听党话、优质量、靓品牌、保稳定” “党建赋能365”“放心消费在虹亚”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宣讲企业文化、品牌效力、专业知识、服务理念,实施境界大提升、技术大比武、效益大赛马,党建与经济深度融合,员工与企业双向奔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