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民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送专家进校园”公益活动成果丰硕

作者:丁霞 责任编辑:王文宣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67 发布时间:2023-12-07 12:30:23

近年来,由于疫情及课业压力,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越来越突显,引起了家庭、学校、社会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宣城民建人更是心系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一直积极探索如何在此项工作中有所突破并发挥作用。2023年5月20日,民建宣城市基层委二支部"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送专家进校园"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宣城市宣州区第二中学举行,标志着二支部全体民建会员的爱心实实落地。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是一种形式主义,而是系统地形式多样地一场接着一场的开展。从学生到家长、从学校专业心理辅导师到授课老师,受众人群覆盖面广,专家团队专业有爱,在学生、家长和老师人群中,起到了积极的正能量情绪引导,改变了很多孩子的精神面貌和心理健康状况。公益活动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各类团体辅导活动21场,包括教师300人次、学生3200人次、家长1200人次,一对一心理辅导105人次。

受益学校市二中和市十二中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他们能切实的感受到当代孩子接触知识的渠道更加多元化、思想更加活跃,但也更敏感和脆弱,需要更多来自家长和老师的理解、认可和关爱。宣城民建开展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送专家进校园"公益活动有效疏导了学生、家长和老师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和问题,是卓有成效的教育公益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