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宣城市基层委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送专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调研

作者:赵 锐 责任编辑:王文宣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19 发布时间:2023-12-07 12:27:00

12月6日下午,民建宣城市基层委就“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送专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赴宣州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宣州区教体局、市二中、市十二中、心理辅导专家团队、民建宣城市基层委二支部(宣州区支部)开展座谈。座谈会由二支部主委丁霞主持。

座谈会上,丁霞详细介绍了发起这项公益活动的初心和历程,并演示了公益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该公益项目是由宣城民建二支部发起、宣州区教体局、上海心灵种树学苑共同签约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送专家进校园”公益项目,首批6万元资金全部为民建二支部会员捐款。公益活动项目实施以来,共开展各类团体辅导活动21场,包括教师300人次、学生3200人次、家长1200人次,一对一心理辅导105人次,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市二中、市十二中负责同志感慨发言,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他们认为宣城民建开展的这项公益活动,直面学校和家庭教育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冲突,聘请了上海心灵种树学苑专家团队,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教育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知识,疏导学生、家长和老师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和问题,是卓有成效的教育公益活动。区教体局坦诚的谈到教育部门开展在校学生心理辅导方面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如何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如何提高公益活动的开展效率,如何让公益活动可持续发展等。

民建宣城市基层委充分肯定了二支部该项公益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宣城民建将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实实在在为造福下一代的公益事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