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作者:何宏葆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524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1:58

2023年11月27日至30日,民建省委在合肥市巢湖市举办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16市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领导、机关信息工作者、信息骨干会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者以及省直支部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民建省委主委李霞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主持。


李霞指出,省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每年都将培训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提案《加快营商环境市场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被列为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在大会发言、资政会、月度协商会以及政党协商中,民建省委会一些意见建议,得到了省领导充分肯定。成立了安徽民建经济研究院。围绕“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主题,联合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了2023'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采用和领导批示,并得到省直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深入调研,创新方式,推进我省对口铜陵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她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李霞指出,要以全省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检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信息质量,关注不同阶段信息工作的重点,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采取新举措,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李霞要求学员严肃学风,珍惜学习机会,将所学在今后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霞还对做好2024年省“两会”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工作专门予以了重点强调。接着,她做了题为《继承民建爱国为民优良传统增强履职奉献责任担当》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省发改委、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提案办以及民建中央调研部综合处的负责同志授课(或视频授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典型发言和互动、交流。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