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法”“保”送暖意,六安民建为民忙

作者:林静怡 责任编辑:徐敏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09 发布时间:2023-12-04 09:54:41

12月1日,民建六安市基层委赴独山镇南焦湾村开展走基层为民服务活动,将宪法知识和社保服务送入了寻常百姓家。

正值宪法宣传周,民建会员、裕安区司法局独山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孙赓结合法律规定和工作实际,为村民们介绍了宪法的核心内容并发放宣传手册,对于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进行了重点讲解,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孙赓还结合当下的法治热点领域,通俗生动地讲解了防止电信诈骗的系统相关知识,增强了村民们的防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民建会员、六安市裕安区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王立铸为村民们进行了居民服务“一卡通”政策宣传。裕安区人社局、独山镇社保所与六安农商行独山支行合作联动,将制卡设备、查询终端送到南郊湾村村部,村民现场拿到了“新鲜出炉”的第三代社保卡,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工作效率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民建六安市基层委心系群众,始终致力于将便民服务送入基层、送到身边。下一步,基层委将继续引导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