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主委马浩应邀赴合肥工业大学开展讲座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36 发布时间:2023-11-27 09:10:21

11月22日下午,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主委、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信息化所所长、安徽省大禹水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浩应邀赴合肥工业大学开展讲座。

该讲座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牵头组织,讲座内容为《水利信息化发展现状与思考》。讲座由副院长王伟主持,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类、水利工程、岩土工程等60余名师生参加。

马浩的报告从水利信息化入门开始,介绍了水利信息化的起步与发展,水利信息化的相关概念,以及水利信息化在行业中的重要作用。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诙谐幽默、生动有趣,极大的激发了在校生对水利信息化学习兴趣。课后师生们还恋恋不舍,又一起进行座谈与交流。马浩教授鼓励在校大学生抓住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树立了战胜水旱自然灾害的坚定信念,强调了青年学子投身水利事业的担当与使命。

智慧水利是合肥工业大学新增设的专业,学校为了丰富教学内容,推进教学改革,打造特色专业,特聘马浩作为客座讲授,将定期到学校给师生们授课。马浩从事水利信息化技术研究工作二十余年,见证了我国水利信息化发展历程,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主持国家重大研发专项、水利部科技推广项目、省水联合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带领技术团队引领安徽省水利信息化管理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申请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参编多项行业和地方标准,出版学术专著三部,获得多项大禹科技进步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近年来多次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科大讯飞等授课和学术交流,并获得好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