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会组织新会员参加第十一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作者:吴敏秋 责任编辑: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36 发布时间:2023-10-24 09:33:14

10月19—20日,第十一期黄山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中共黄山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民建黄山市委会组织2022年10月来入会的十余名新会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集中授课、分组研讨和实地调研三种形式组成。中共黄山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董若愚作《黄山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分享,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汪学敏作《工作信息和公务摄影》专题讲座,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章卫群就统战理论和民主党派有关知识作培训讲座。

在分组讨论会上,新会员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交流畅谈了自己入会以来的感想感受。民建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风明为新会员作民建会史介绍,并详细讲解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勉励新会员们要通过对会章会史的了解,进一步明确民建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好的履行党派成员职能。

培训期间,黄山民建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黄山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戴静明重点就自己在社会服务、公益领域的有关工作,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鼓励各位新成员能多学深思、肯于付出、敢于担当,探寻社会服务工作新变化,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内涵。

实地考察部分,各民主党派成员来到了位于休宁县商山镇的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实地参观并观看有关纪录片。黄山民建此次新入会会员胡贤担任讲解工作,从“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活动家”和“走进民建”等几个方面,带大家领略了孙老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

参训的新会员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对中共党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不忘初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个人成长之“小我”融入民建发展之“大我”,为黄山民建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