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马鞍山雨山支部调研长江渔政执法工作

作者:刘飏雪 责任编辑:王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9 发布时间:2023-10-20 15:49:35

10月18日下午,民建马鞍山雨山支部副主委胡殷、吴俊杰、卢俊与部分会员一行走访马鞍山市渔政执法基地,深入长江水域,调研我市长江渔业资源保护及渔政执法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支队主持工作的马骏副支队长以及渔业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崔圣夏等陪同调研。

马鞍山市渔政执法基地位于马鞍山滨江生态园,支部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建的趸船基地。在工作区,远程监控系统正以高新科技手段,智能化一体化的管理方法保障长江马鞍山段水域的安全。在生活区,完善的后勤设施,为执法队员们巡江作业、日常管理提供坚实保障。

在工作座谈会和实地巡江过程中,执法人员介绍了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马鞍山市近年持续大力投入人力财力新建基地并装备了渔政趸船2艘,执法船艇19艘,执法车13辆,配备了小目标雷达7台,光电设备66套,无人机8架,夜视仪4架,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同时积极创新各类举措建立护江禁渔党建联盟,实现多部门多级多市联合执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坚持7*24小时巡查值守,吸纳社会志愿者和垂钓达人组建长江护渔队,共同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长江马鞍山段渔业资源恢复明显。据监测,我市长江鱼类规模和资源密度分别比禁渔之前增长150%、200%,长江刀鱼种群已恢复至禁渔前4倍,江豚等稀有旗舰物种频现马鞍山江段。

雨山支部会员们在实地调研后,目睹了我市在长江鱼类资源保护工作上取得的重大成绩,感受了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支队在渔业执法工作中的坚定决心和科学方法,也激发了雨山支部会员们在保护长江环境工作中的强烈意愿。雨山支部会员将始终关注长江大保护,发挥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责,与全市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长江生态功能恢复,提升长江水域生物多样性水平,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