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南市八公山总支会员开展公益讲座

作者:段昌富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3 发布时间:2023-10-23 09:45:15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前夕,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民建八公山总支副主委、一支部主委段昌富受邀为八公山区建东社区的居民举办了一场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中,段昌富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孝顺父母的事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是一个家庭最好的家风,懂得感恩是一个家庭和谐的关键所在。并结合去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调了父母亲在实施感恩教育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父母亲不仅要教育子女学会感恩,孝敬长辈,还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家里的老人身心愉悦地度过晚年。

段昌富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父母、对家人、对社会最真实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大家。今年5月,段昌富家庭荣获2023年度淮南市“最美家庭”称号。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让我们学会感恩,孝顺父母,回报社会,在传承感恩文化中筑起优良的家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