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作者:吴小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43 发布时间:2023-10-17 10:54:32

10月13日下午,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中国电信铜陵分公司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友贵为工作室揭牌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民建界别召集人张启政主持活动,市政协办公室主任董成林、委员联络室主任薛宁杰参加活动。

民建市委委员黄奕介绍了工作室创建有关情况。“政协铜陵市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位于铜陵电信办公大楼五楼,与铜陵市政协“同您协商”工作室、铜陵电信“黄奕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复用。工作室之间资源共享,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复用工作室之间沟通顺畅,扩大了成员之间的交流面,同时提高了工作室的社会影响力。

王友贵指出,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举措,是政协工作向界别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的一项创新做法。

王友贵认为,建是为了用,应建管并重,把界别委员工作室资源充分盘活利用好。他强调:一是要完善机制,做到规范操作。按照上墙的委员履职工作职责、活动管理办法、同您协商工作流程等制度规定,开展好界别工作。二是要注重学习,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委员学习交流的新阵地,提高委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与“同您(铜陵)协商”品牌融合,提升履职成效。利用工作室开展好“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议”“微服务”活动,打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擦亮“同您(铜陵)协商”品牌。履职成效要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上;体现在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起到沟通民意、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的作用;体现在加大宣传,营造关心政协、统战工作的浓厚氛围上。他希望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无私奉献、真抓实干,把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展示民建界别委员形象的亮丽窗口,建设成为群众与委员、群众与政协、群众与党政之间的“暖心桥”。

揭牌仪式后,委员们参观了铜陵市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展示中心,并就当前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和应对进行探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